專業師資

笑C.C.老師

笑C.C.老師是台大畜產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從小喜愛親近大自然,每天與小動物為伍,
念成功高中時,擔任生物社變溫組組長,
曾擔任台灣大學動科系研究助理,
2007年開始專職從事生態教育與推廣。

笑C.C.老師同時也是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常務理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服務志工、淡江大學通識課「森林生態與樹木保護」的講師,
並且曾受邀於台灣大學動科系「伴侶動物學」、「寵物營養學」演講。

小湯圓老師

小湯圓老師是台大植物病理研究所畢業,
平常最喜歡栽培香噴噴的香草植物。
擁有十年營隊教學經驗的小湯圓老師,設計了許多適合小朋友的活動,
讓小朋友們在有趣的遊戲與故事中,學得更多有關植物的知識!
 
歡迎到小湯圓老師個人粉絲團來點讚,
裡面有很多新奇有趣的生態知識,還有許多親子活動資訊喔!!

梳子老師

已經有二十年教學經驗的梳子老師,
目前在台大、淡大、文大、科教館、及多所國中小學擔任課程講師,
對電腦很有一套的梳子老師,上課風趣幽默又不失嚴謹
是小朋友很喜歡的老師!

小艾老師

小艾老師畢業於實踐大學保險系暨修習幼教學程,持有合格的幼兒園教師證,曾任國立科教館幼兒營隊專任講師及課程設計者,且參與北護與國科會推動幼兒科普活動人才培育計畫並擔任授課講師。目前與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合作與多所親子館配合,推廣學齡前科普教育,在幼兒教育的領域上專業且熱忱,是個愛笑咪咪的幼兒教師。 喜愛到處趴趴走的小艾老師,將日常所見的大自然生態常識,以有趣的故事、精彩的圖片、豐富的教材,呈現在你的面前。就讓小艾老師帶領你進入如魔法般神奇的自然世界,一起eye上大自然吧!

哈哈老師

哈哈老師畢業於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碩士班就讀中,並持有合格的幼兒園教師證。曾於信誼基金會附設幼兒園與蘇荷兒童美術館擔任實習老師,於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的幼兒營中也累積四年以上豐富的孩童陪伴經驗。求學時期即以成為專業的幼教老師為目標的哈哈老師,一向積極參與幼兒相關活動,包含玩具圖書館實習館長及教育部原住民族家庭教育方案計畫。
喜歡和孩子一起發現科學並動手玩科學的哈哈老師,擅長故事帶領及美工技巧,以有趣又好玩的方式和小朋友分享科學中的小秘密,邀請孩子們來到科學世界,一起eye上大自然吧!

可樂老師

可樂老師就讀淡江大學法文所碩士班,研究哲學教育,樂於運用自身研究經驗引導孩童進行思考與探索,啟發孩子建立自己的思考與學習的方法。在eye上大自然幼兒營擔任隊輔已有三年資歷,積累許多陪伴孩童的經驗,喜歡看見孩童探索世界充滿驚喜與好奇的笑容。

看看老師

看看老師目前就讀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系,喜歡與人相處,也因為很喜歡小孩,輔修幼兒保育系。就學期間有多次活動帶領的經驗。擅長照顧與陪伴,富有愛心、耐心,在eye上大自然幼兒營隊中擁有三年隊輔經驗,廣受小朋友們喜愛。

蚯蚓老師

蚯蚓老師是東吳大學微生物系、微生物研究所畢業。經驗豐富的他曾經在金色三麥釀酒廠擔任品管課長、副廠長、顧問。

目前,蚯蚓老師在金山的坵隱有機農場專職飼養蚯蚓,並且在萬金石社大推廣有機種植,同時也在金山高中蚯蚓養殖社團擔任講師。

對微生物非常熟悉的蚯蚓老師,覺得微生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他將在課堂中把他所知道的各種微生物故事用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給小朋友們!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微生物的世界唷!

毛毛蟲老師

毛毛蟲老師是東吳大學物理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含玩具與遊戲設計碩士班)畢業。
經驗豐富的他曾經在國立科學教育館擔任科學活動講師,設計出無數豐富有趣的課程。 喜愛看到大小朋友參與科學遊戲時,有趣、驚訝的表情,
本著對科學活動的熱情,長期規劃科學活動並擔任講師。強調在活動中讓孩子體驗學習,並提供親子互動資源,不斷嘗試將科學結合故事、美術;肢體律動等領域,讓孩子們有更多元的科學學習體驗。

Baby老師

Baby老師畢業於幼保系,因為熱愛孩子,同時也喜歡由生活中體會科學,所以從事了幼兒科學教育近十個年頭!曾在國立科學教育館、稻江護家、及各大幼稚園裡擔任科學老師。教學中喜歡用生動活潑及生活化的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學習。

希望所有的小孩可以跟著baby老師從小一起透過『遊戲中,做中學』初探生活中的科學知識。

ㄛ熊老師

ㄛ熊老師畢業於淡江大學水資源與環境工程學系,在求學階段便開始投入營隊工作,在eye上大自然擁有3年營隊隊輔的經驗。本身非常喜愛小朋友,因此畢業後決定投入營隊教學活動,繼續陪伴小朋友們成長。

安安老師

安安老師是臺科大碩士班畢業,教學經驗豐富,個性溫柔體貼,喜歡大自然,熱愛學習新的事物,

特別設計了有趣的課程和活動帶領小朋友動手作、玩創意、探索生活中的科學小知識,激發無限想像力並培養多元興趣,

讓我們一起「eye上大自然」

車車老師

車車老師是學設計出身,
成立光量手創原木工作室,
專注於手做課程與教材的開發,
已在學校、社區、才藝班、特殊教育等單位推廣,
年齡層從幼兒班到長青族都有,廣獲好評。

Ken老師

Ken老師畢業於輔仁大學電子系,大學期間參與野營社、紅十字會大專青年服務隊,擁有許多野營相關知識與經驗。
Ken老師在eye上大自然服務五年,期間曾擔任各營隊隊輔、營長及科展營講師、2019年起也開設新企劃的野外求生營及宜蘭食農體驗營。
喜歡四處旅遊趴趴走,曾在澳洲生活過一段時間的Ken老師,將帶領小朋友一同用心體驗學習,愛上大自然!

大兜老師

大兜老師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與資源研究所碩士,
喜歡透過自然體驗、觀察、討論,啟發孩子在自然中的察覺力!
大兜老師致力將動物的習性與生態,藉由生動的講解,讓孩子愛上大自然
相信一定有不少小朋友曾經和大兜老師一起在動物園漫遊吧?
2019年起,大兜老師將與eye上大自然合作,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和大兜老師兜兜風喔!
歡迎到<大手小手圍兜兜>部落格看看大兜老師的課程!

阿信老師

阿信老師畢業於臺灣大學昆蟲所。擁有開朗、樂觀的個性,是孩子眼中的大朋友!擅於在喜愛的大自然中引導孩童觀察自然環境,透過多年累積的野外調查經驗,帶領孩子探索於自然,並發掘生物遺留下的痕跡,作為生態觀察的引導。樂於陪伴孩童、帶領孩子體驗周遭環境,在團體互動、互助下幫助孩子們在自然中學習成長。阿信老師是台灣青斑蝶專家,是台灣第一個解開青斑蝶遷移之謎的學者唷!

黑熊老師

黑熊老師畢業於淡江航空太空學系,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從事戶外活動與自然體驗課程的帶領,擅長運用體驗學習的方式建立人與自然的關聯,透過親身的感受來理解與認識大自然的故事,加上工程背景的加持,因此在自然手作上也累積出一定程度的經驗。2020年在Eye上大自然的營隊中,黑熊老師將引導孩子以樹木為主體,從認識到理解、從友善的應用到真心的關懷,帶領孩子進行一場木工創作的旅程,歡迎大家一同加入這場森林的饗宴。

麻吉老師

麻吉老師畢業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從小就喜歡逛水族館與飼養觀賞魚類
自然而然就成為了興趣與嗜好,曾在大型水族館領域"混水摸魚"長達12年
目前專職投入海洋教育,對象從幼兒園、老師、社區居民至漁村老人等
擅長運用博物館級的標本與模型來操作體驗式海洋教育
希望能翻轉台灣海洋教育模式與提升教學效果
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辛巴老師


辛巴老師從小就對生物科學充滿濃厚的興趣,
高中時加入了生物研究社,
除了與社員研習與分享生物新知之外,更激起對生物教學的熱愛。
在就讀台大植物病理學系時,即於校內外開始生物教學的生涯,至今已將近二十年,
期望每一次的課程中,都能在快樂的氛圍中,帶給孩子有趣且豐富的知識。

貝果老師

貝果老師畢業於台大地質科學研究所,喜歡大自然、多肉植物、手工藝和做實驗,最愛眺望繁星點點的夜空,享受貼近山林和大海時的美好。

曾任職於台灣大學地質系及淡江大學水資源中心研究助理,目前為高中地球科學講師,具有六年的教學經驗。

為了讓小朋友對自然科學更有興趣,常常觀察生活周遭的大小事件與科學的關係,再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孩子有更豐富的體驗!在他的粉絲專業「貝果老師」常常有淺顯易懂的天文知識分享喔!

小米老師

小米老師畢業於國立台中技術大學商業設計系,曾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擔任小學生科學DIY活動課程設計及講師、科普教育展覽活動規劃執行等,因為太喜歡小小孩,現在除了是全職兩寶媽也兼職在信誼親子學堂擔任1.5歲全方位課程講師,而在陪伴孩子的過程,發現自已需要學習更多對於照護孩子的專業技能,遂在今年成為國立臺北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所碩士生,期以自身不同領堿之專業帶領孩子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霜淇淋老師

霜淇淋老師畢業於實踐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兒童與家庭研究組暨修習幼教學程,持有合格的幼兒園教師證。在教學現場擔任多年的第一線幼兒園教師,喜歡和孩子們互動,因著孩子們的回饋不斷累積教學的創意點子,在幼兒教育領域擁有專業與豐富的經驗。

小啾吉老師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學士,曾任後山自然人社活動長、鯉魚潭秋之饗宴攤位講者、野望影展《海洋深淵之光》映後座談講者。深深著迷於野生動物與古生物的魔力,休閒活動是到處協助調查、帶人戶外觀察以及採集化石;曾為了白鼻心等校園原住民,與朋友們籌辦「認識校園野生動物工作坊」,帶領大學生拓印腳印、觀察標本、在次生林運用五感同理野生動物的困境。擔任消防替代役時,除了協助處置人類病患,也幫忙處理誤闖或與人同居的野生動物,體認到唯有長遠的教育能促進我們與自然共存。 你對周遭的生命感到好奇嗎?你對身旁的生物感到排斥嗎?一起透過「理解」克服敵意吧!

容容老師

容容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非常喜愛孩子,也致力投入許多有關孩子的活動。

從2017年起就持續從事與幼兒/兒童相關的工作,擁有六年以上豐富的幼教經驗,擅於引導幼兒自我挑戰並體驗生活。

邀請孩子們共同與喜歡冒險、勇於嘗試,並且熱愛大自然的容容老師一起聽故事、看世界、玩科學,

讓我們一起動手做做看、用心感受美、eye上大自然吧!GoGo!

阿鴻老師

個性外向,喜歡新鮮有挑戰的事物,曾在「上尚文化」擔任
竹林中學 科學課程講師,北科大 科學營隊課程講師
永錡幼兒園 無人機課程講師

目前在「光量創客機構」擔任
漢帝學習創意中心 迷你車床營隊講師,中正紀念堂營隊 迷你車床營隊講師
廣福國小 迷你車床講師,文化大學營隊 迷你車床講師
聖心女中 迷你車床講師

希望能藉由動手做,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也讓孩子找到自己熱愛的事

寶吉老師

我的個性較外向、活潑好動,所以喜歡嚐試戶外的活動,也因爲如此,比較能認識新朋友、學習到新事物,

並且互相交流成長。我覺得自己個性屬於樂天、不拘小節,不怕陌生的環境。